與大自然為伍的生活


【多良車站旁的診察室日記】— 第1週: 與大自然為伍的生活

109年8月13日—看診第二天🌞
給病人開藥時聽到診間外傳來了一陣騷動及幾聲尖叫,因為還在看診沒有立刻起身去查看。直到下班前經過門口才聽到志工們在熱烈的討論 (志工們平常都待在一樓大廳門口)
我:發生什麼事了?
辣媽志工:醫生,剛剛有人坐電梯到一樓,門一打開就看到一條蛇!(我的診間就在一樓電梯旁)
我:那怎麼辦,蛇跑去哪了?
小帥哥志工:後來救護車司機大哥徒手把蛇抓走了!
(心中想著可惜沒有親眼目睹👀,這時準備下班的可愛總管媽媽剛好經過)

總管媽媽:你們兩個志工坐在門口賣口罩,看到蛇沒戴口罩進來,也不會順便問牠要不要買😷


109年8月14日—看診第三天🌞
今天問診問到一半,忽然覺得左手醫師袍裡面有東西高速來回震動,正訥悶這件花了我900大洋買的主治醫師袍怎麼還有附震動按摩的功能,一隻蜜蜂就從我的袖口飛了出來。我當下只能驚呼:『有蜜蜂!』還來不及思索是要帶上病人還是獨自逃命的時候,眼前忽然閃過一道白光將蜜蜂擊落在地,原來是聰明機伶貼心的跟診俏護士順手拿起桌上的紙捲,瞬間秒殺了可憐的蜜蜂。只是蜜蜂似乎不甘心就這麼長眠在地板上,用盡全身力氣飛上了診療床,結果又被紙捲狠狠招呼了三下。
將這一整個過程盡收眼底的病人一派輕鬆地問:死了嗎?怎麼還這麼會飛。
俏護士只是輕輕地回:快死了。
能跟武功這麼高強的護理師一起看診,讓我頓時充滿了安全感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多良車站旁的診療室,
總讓我憶起了年幼時在鄉下外公外婆老家玩耍
那段成天與大自然為伍的時光,
像極了愛情~❤️


留言